2019-11-26Facebook App Install Ads 关键广告指标之间的数学关系-facebook论坛-极客跨境

2019-11-26Facebook App Install Ads 关键广告指标之间的数学关系

当我们投放App Install广告时,会希望安装成本CPI(Cost per Install)越低越好。那么,安装成本CPI由什么决定呢?

我们都知道,CPI=Spend/Install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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除此之外,在Facebook广告平台上,CPI从本质上是由这几个关键指标决定的。CPM(Cost per Thousand,也写作Cost per Mille,千次展示费用)
CTR(Click through Rate,点击率)
CVR(Conversion Rate,转化率)
这三个指标的高低,直接决定了CPI的价格
那么,CPM,CTR,CVR和CPI在数学上有怎样的关系呢?
我们可以推导一下。
首先,我们把每个指标的定义(计算公式)写出来CPl=Spend/lnstall
CPM=(Spend/lmpression)x1000
CTR=Click/lmpression
CVR=Install/Click
将公式234代入公式1,约掉公式中的Spend,lmpression,Click,Instal,最终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公式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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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感兴趣可以自己手动推导一下)
从这个公式看出,CPM和CPI成正比,CPM越低,CPI越低;CTR,CVR和CPI成反比,CTR,CVR越高,CPI越低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,要尽量降低广告的CPM,提升素材的点击率和转化率,这一点和我们的广告优化常识也是一致的。

那么,CPM,CTR和CVR这3个指标受哪些因素影响呢?下面我们挨个分析一下
CPM
1.素材质量越好,CPM越低:
2.质量分数越高,CPM越低:
3.广告竞争越激烈,CPM越高
4.越是发达国家,CPM越高,
5.合理的定位,合理的CPM。
6.长期不更新的广告,CPM会变高

CTR
1.素材越吸引人,CTR越高。
2.定位越精准,CTR越高。
3.相对于视频素材,图片素材CTR更高,

CVR
安装包较大的app,CVR较低。
2.网络情况差的国家,CVR较低:
3.广告图和商店页面不一致的广告,CVR较低。
4.相对于图片素材,视频素材CVR更高。
5.某些情况下,Audience Network版位转化率较低,6.投放时间较久的游戏,CVR较低。

当我们测试素材,发现CPI不尽如人意,需要去排查原因时,就可以分别看下CPM,CTR,CVR这3个指标的高低,看哪个指标比较差,确定问题主要出在哪里,比如是定位太窄?还是素材太差?是商店页做的不好?还是包体太大?排查出真实原因,有针对性地去优化,从而降低CPI,这也是本篇文章的主要意义。

最后,我提这样一个问题:假设A素材点击率1.5%,转化率30%,B素材点击率只有1%,但转化率却有50%,如何客观地比较这两个素材的优劣?

答案是:用“成效率”这个指标。成效率的定义是:成效率=CTRxCVR=lnstal/mpression(可用公式推导出来,这里就不赘述了),英文是Result Rate,用来衡量素材的优劣。Facebook后台也提供了这个指标: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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那么可以算出:
A素材成效率=1.5%x30%=0.45%B素材成效率=1%x50%=0.5%
0.5%>0.45%
所以单纯从素材层面来说,A素材更好一些,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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